「感恩」送你的禮物
生活秘訣

「感恩」送你的禮物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會否覺得自己老是常嘆氣?可能是天氣、人際關係或工作。要經常保持一個感恩的心確實不容易,但至少你該試圖踏出一步去表達感激。這會令你對人生前景及情緒健康更明朗。

感恩的好處

一項研究發現,那些經常感恩的人會更感到樂觀和擁有更高水平的社交生活。它也能為你帶來更好的睡眠質素,從而睡醒後感覺更清新。1  分享您的感激之情可能讓你感覺更好!

感恩的行為

有各種不同的感激之情;感謝無生命體,一些曾認為理所當然的,如美麗的天空或天氣;感謝人,如一些為你送上花朵或熱茶的人。

學會開始做簡單的事去表示感激:

  • 停下來想一想。令生活日程更輕鬆。我們不需要增加活動來獲得更完美的生活,只需要感受已擁有的東西。
  • 送出你的感謝訊息。人們總會為他們對你生活帶出的正面影響而感到高興,而這也會讓你感覺也不錯!
  • 每天寫一個感恩列表。無論是大或小事,只需記錄下來。
  • 享受生活到淋漓盡致!
The_Gift_of_Gratitude1

對剛載你到目的地的司機說聲「謝謝」或「加油」;為走在你後面的人按住門,又或對辛勤工作一天後洗個熱水澡或只是仰望天空、感受好天氣、欣賞大自然景色而感恩。

快樂,其實可以在的日常「正常」習慣中找到,而你從來沒有注意。從今天開始成為感恩的人,並以360度體驗日常!

文章來源

  1. Wood AM, Joseph S, Lloyd J, Atkins S. Gratitude influences sleep through the mechanism of pre-sleep cognitions. Journal of Psychosomatic Research 2009; 66: 43-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