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香薰精油推介
紓解壓力

夏日香薰精油推介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精油是從植物中萃取的芳香液體精華,一直被廣泛用於香薰治療、香水、藥物和食品調味之中。1

市面上適合不同用途的精油選擇多不勝數,例如用於治療暗瘡的茶樹油、幫助呼吸暢順的尤加利油和用於紓緩咳嗽的玫瑰油等等。2

夏日精油之選

aromatic-summer-essentials1

今個夏天,當大家正在享受戶外活動時,不妨認識一下數款夏季必備精油:

1. 薄荷精油
在海外公路旅程中,聞一聞薄荷精油可令負責駕車的你精神為之一振,並在不用攝取糖和咖啡因的情況下助你保持醒覺。3

2. 肉桂精油
乘搭飛機時,那些擔心「罐頭空氣」(帶有病菌和細菌的空氣在機艙內數百名乘客之間循環)的人,可在鼻下方塗抹一滴肉桂精油。臨床證實這方法可創造一種「自然空氣過濾系統」。3

3. 蠟菊精油
要治療曬傷,可將蠟菊精油和冷藏的蘆薈啫喱混合,直接塗抹在皮膚上。3

4. 百里香和丁香精油
研究顯示,百里香和丁香精油是驅蚊的最有效精油,可提供長達 3.5 小時的保護。4

5. 乳香精油
要治療蚊叮蟲咬,用基礎油稀釋乳香精油,並塗抹在受影響的位置上。5

嗅覺是一種主觀感覺,每個人對每種香薰的感覺也不同。因此你可盡情嘗試不同精油,找出在不同情況下哪些香薰精油最適合你!

資料來源

  1.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health/PMHT0025082. Viewed on 7 July 2018.
  2. https://yp.scmp.com/go-to-gurus/beauty-and-fashion/article/97350/guide-7-essential-oils-and-their-uses. Viewed on 7 July 2018.
  3. http://www.naturallivingideas.com/essential-oils-for-summer. Viewed on 7 July 2018.
  4.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0534958. Viewed on 7 July 2018.
  5. http://www.naturallivingideas.com/essential-oils-for-summer. Viewed on 7 July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