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更健康的感恩節
養生保健

過一個更健康的感恩節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在香港,感恩節比你想像中更盛行,到處都有參加派對和品嚐烤火雞的機會!如果你今年在外地慶祝感恩節,何不趁機加添新意思?與其沉醉於一貫充滿牛油酥香的豬肉派、肉汁和燉鍋美食中,不妨考慮來一頓更健康的感恩節盛宴,甚至在大餐和派對以外,安排其他有益身心的活動!畢竟,如果你身處異地,這是一個重塑自己生活習慣的好機會,就從這個大家喜愛的節日開始吧!

1. 烤焗,不要煎炸

celebrating-a-healthier-thanksgiving1

不論你只負責一道菜,還是應付一場如滿漢大餐般豐富、足夠餵飽每位賓客的感恩節盛宴,選擇更健康的烹調方式都是好事,亦可避免大家飯後進入「食物昏迷」。烤焗比煎炸用少一點油,卻同樣可煮出香口鬆脆的食物。

與其將番薯配以牛油、糖漿和棉花糖,何不用錫箔紙將它們包好,以中溫烤焗約一小時,再加上乾果、肉荳蔻、少許糖和海鹽。這食譜既營養豐富又有特色,更可以令大家對你另眼相看!

2. 好好分配食物種類 

從前在數學課,除數有否令你煩惱不堪?不用擔心,食物分配的比例易計算得多!你只要將碟子的一半放上蔬菜、四份一的位置放上肉類,再將其餘位置留給碳水化合物(最好是番薯、藜麥或豆類等複合、具豐富纖維的碳水化合物)。這樣可確保大家達至均衡的飲食,及避免你在吃蔬菜前,已被那些高卡路里的肉類和薯仔佔滿胃部。

3. 吃慢一點,細心品嚐

celebrating-a-healthier-thanksgiving2

我們都知道感恩節的大餐有多美味,但你仍應好好克制,不要食之過急。若然弄得一整晚都飽飽滯滯,豈不是更浪費?何不慢慢咀嚼,好好品嚐?另外,減慢進食速度,亦令食物有足夠時間在胃部進行消化,變相令食量變細。畢竟家人朋友花上整天在廚房製作美食,細細品嚐亦可表達一份謝意。

4. 動起來

誰說感恩節的慶祝只限於飲飲食食?不想參加飲酒或橋牌遊戲的話,倒不如於飯前飯後計劃一些體能運動。無論踢足球或溜冰,甚至是飽嚐美食後擲一下飛鏢,都可以令你保持動力!

大時大節實在令人好想放縱一下,但假如你能夠抵擋誘惑,以一種嶄新和健康的方式去慶祝感恩節,你會為自己得來的健康感到欣慰!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