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濕疹 輕鬆運動
健身知識

無懼濕疹 輕鬆運動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運動本應給我們帶來很多樂趣和好處。運動可能是一種折磨 —— 尤其是在夏季。我們的汗液含有鈉,會令皮膚脫水,引起刺激和痕癢。1

汗水揮發後,會令我們的皮膚變得乾燥。汗液雖然主要由水份和其他礦物質組成,但當中也含有鈉。鈉隨汗排出,會令皮膚進一步脫水,引起刺激和痕癢。2

另一方面,做運動亦能顯著改善濕疹患者的病情。醫學界已確認濕疹和壓力之間有著明顯關係。而做運動可以幫助釋放安多芬,有助降低壓力及改善情緒,令皮膚更健康。2 其他好處包括有效控制體重和保持健康,而這亦是濕疹患者在炎炎夏日時也能維持定期運動的強大動力!以下為大家提供一些小貼士,介紹一下濕疹患者如何能輕鬆做運動。

問題來了:濕疹患者如何才能舒適地做運動?以下為大家提供一些小貼士:

  • 進行溫和運動:你可以考慮減少運動的頻率和強度你可以考慮減低運動的頻率和強度,或者選擇低衝擊力的運動,如太極、瑜伽、普拉提和游泳等。
  • 補充足夠水份:在每次做運動前、期間和之後多喝水,可以為我們的身體補充足夠水份,並能降低體溫。
  • 穿著適當衣物:穿著棉製的鬆身衣物,較穿著由聚酯和氨綸等會刺激皮膚的合成材料所製的服裝為佳。患者亦應帶備一條乾淨的毛巾抹汗。
  • 留意身體的反應:無論何時都應該留意身體的反應。當有需要作短暫休息或喝水時,身體都會告訴我們,這是我們應安排適當休息時間,再繼續做運動。

事實上,濕疹不單會影響成年人。在香港,大約三成的的兒童濕疹患者每年都會發作20次以上,嚴重損害他們的身心健康。 請繼續閱讀相關的生活小貼示,幫助你的孩子戰勝皮膚痕癢。

  1. National Eczema Association - How to exercise safely with eczema
  2. National Eczema Association - Eczema and Exercise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