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欖球員的飲食營養
增肌減重

學習欖球員的飲食營養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欖球運動講究的是速度、戰略和力量。世界上優秀的欖球員比一般人消耗更多的熱量。要追求欖球員健碩身材的水平,我們無需仿效他們進食那麼多高熱量的食物,反而應該注意所消耗的卡路里之質量。

與增加體重無關

增加體重很容易 - 只要多吃「垃圾」食品。但這種體重並不健康。如果你想獲得「優質身材」,你就必須注意你的飲食營養。欖球員的身材健碩,體型龐大,但你不能單靠增加體重而變成他們的模樣。你必須表現出耐性和決心。

如何以健康的方式改善體型?

以下有一些建議,想擁有像欖球員一樣的健美體態,必須確保在飲食中按正確的比例包含以下的營養。

蛋白質

How_to_Eat_Like_a_Rugby_Player1

蛋白質有助於建立肌肉。當你努力運動時,你就應該在你的飲食中加入大量的蛋白質。體重80公斤的成年男性,每天需要攝取約120克的蛋白質。還有,在一天裡分散你的蛋白質攝取量,這能確保您的肌肉有不斷供應的氨基酸。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包括:魚、雞蛋、肉類和火雞。

碳水化合物

我們身體的運作建設在碳水化合物上。我們將葡萄糖儲存於肌肉中,且在運動時用作燃料。你應該吃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葡萄糖。避免精製碳水化合物食品,如白麵包、糖、蛋糕、粉麵和餅乾。取而代之,選吃薯仔、米飯和燕麥等。你的總熱量約有一半應該來自碳水化合物。

脂肪

脂肪對身體健康也是必需的。脂肪有好和壞之分別。健康的脂肪包括:全蛋、油性魚、榖類、種子、牛油果、椰子油及草食牛肉等,避免食用反式脂肪如:人造牛油和植物油。

蔬菜

How_to_Eat_Like_a_Rugby_Player2

就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一樣,蔬菜對我們的健康表現是非常重要的。就連身軀雄壯,體格健碩的欖球員也需要吃蔬菜。蔬菜提供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等必需的營養。你可以嘗試在飲食中加入不同種類的蔬菜,為你的餐碟增添不同的顏色 - 比如將一些紅色和綠色蔬菜與黃色水果混合在一起。

如果你是欖球迷,不妨嘗試欖球員的營養飲食。攝取適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充滿活力和拼勁。此外,別忘記了蔬菜,因為這是每個欖球員飲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