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戶外求生術
生活秘訣

你不可不知的戶外求生術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近年,香港人越來越喜歡行山和露營,富有冒險精神的你甚至可能選擇到外國進行這些活動。無論你要行山或露營,都必須準備好合適的裝備,並學習求生技能。尤其當你身處外國不熟悉的環境時,更需要加倍留神。

outdoor-survival-tips1

求生裝備

  • 打火機或防水火柴
  • 手機、後備電池和外置充電器
  • 行山水袋
  • 折疊刀
  • 緊急避難所

求生技能

如果你在郊遊時迷路、發現自己被困,或經歷極端天氣,該怎麼辦?即使你已致電尋求協助,但在最差的情況下,救援人員可能會在數天後才能到達。以下小貼士可幫助你在等待拯救期間維持生命。

精神狀態

當你發現自己處於不太理想的環境時,不要驚慌失措,專注發掘或研究求生方法。保持冷靜和樂觀,思考該做什麼事,才能確保自己的安全。

避難所

用樹枝、樹葉或樹皮建造避難所。如天氣寒冷,避難所的大小應剛好容得下你的身體,以防止熱量流失。如天氣炎熱,請確保避難所空氣流通。

水源

收集雨水、露水,並從植物和草上採集水源。可以的話,應先將水煮沸至少60秒。

出發前,先學習各種不使用打火機或火柴生火的方法。

繩結

求生環境常用的繩結,包括稱人結(bowline)和雙半結(double half hitch)。出發前不妨了解這些繩結的結法。

長矛

學習如何以樹枝製作長矛,有助你在野外尋找食物。

求生技能就如保險,在危急時大派用場。學懂求生技巧,給自己一線生機!

資料來源

  1. https://www.nwtf.org/hunt/article/ten-outdoor-survival-tips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