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南瓜食譜
健康食譜

萬聖節南瓜食譜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提到萬聖節,大家通常聯想到的是一個刻著詭誕表情的南瓜燈籠。其實,南瓜又豈止是萬聖節的裝飾呢?

南瓜是一種可以煮成多款菜式的萬用食材。除了烤焗南瓜,又可製作南瓜湯、咖哩、糕點餡餅等。除此之外,南瓜鮮甜的味道和鮮豔的色彩也深受小朋友歡迎。

營養價值

南瓜含豐富的......

  1. β-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一種抗衰老的抗氧化劑1,還可以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保持眼睛健康。2
  2. 纖維:纖維促進健康消化,有助預防大腸癌。1
  3. 礦物質:礦物質包括鉀和錳。鉀對於控制血壓很有效,而錳則對促進腦和神經功能至關重要。3

挑選和儲存南瓜

選擇外皮完整的南瓜。如已切開的南瓜,瓜肉應呈明亮的顏色,且看起來濕潤亮澤。未切開的南瓜應存放在陰涼處;已切開的南瓜應以保鮮紙包裹,並冷藏在雪櫃中。3

自製南瓜湯4

pumpkin-recipe-for-halloween1

材料

橄欖油 2湯匙

洋蔥 2個(切碎)

南瓜 1公斤(去皮、去籽、切碎)

蔬菜湯 700毫升

濃忌廉 150毫升

製法

  1. 將油加熱,烹調洋蔥至軟熟。
  2. 加入南瓜,煮8-10分鐘。
  3. 倒入蔬菜湯,用鹽和胡椒粉調味。煮滾後再熬煮10分鐘。
  4. 倒入濃忌廉待煮滾,再用攪拌器將湯料打至幼滑。
  5. 美味的南瓜湯便完成了。

食用南瓜有這麼多益處,不妨試試這簡單的南瓜湯食譜吧!

資料來源

  1.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279610.php. Viewed on 07 Oct 2018.
  2. https://www.sweye.com/blog/education/eye-health-benefits-from-pumpkins/. Viewed on 07 Oct 2018.
  3. https://www.betterhealth.vic.gov.au/health/ingredientsprofiles/Pumpkin. Viewed on 07 Oct 2018.
  4. https://www.bbcgoodfood.com/recipes/7730/pumpkin-soup. Viewed on 07 Oct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