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快樂
生活秘訣

尋找快樂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波動。這刻開心而下一刻心情低落。以下有一些提示,希望幫助大家積極地生活。

攝取足夠鐵質及維他命B

我們的血糖水平會影響情緒。為了保持每天都精神和集中,吃一個好的早餐,慢慢地釋放能量去開始新的一天,是非常重要的。

建議攝取足夠的鐵質和維他命B。紅肉、魚、全穀物和綠葉蔬菜等都是鐵質的重要來源,而肉類均含有豐富維他命B。但如果你是一個素食主義者,你可進食蘆筍、西蘭花、香蕉、牛奶、杏乾和糙米。

也記得多喝水保持水份。

經常運動

經過一天的忙碌工作,很多人都覺得沒有餘力做運動。其實只需10至15分鐘的運動1,心情已可於短時間由愁雲慘霧變成心花怒放1。經常運動可幫助治療輕度抑鬱或焦慮。

踩單車、游泳、散步或跳舞,這類節奏性的運動可提高你的動力和積極性,更可擴充社會圈子。

充足睡眠

睡眠影響我們的精神健康。大多數人每晚需要7至8小時睡眠,但每個人也不同。只要早上醒來感覺清爽,就表示有充足睡眠。

走到光亮的地方

出去曬太陽、跟朋友見面、做點對社會有意義的事,如做義工。即使你置身室內,也確保你是在有足夠照明的地方,因為環境會幫助提升你的情緒。

若感覺心情低落,停一停、深呼吸,跟信任的人傾訴。

建立長期或短期的可到達目標,將會讓你專注於可得到的回報,而不是在低落的感覺上。

文章來源

  1. Start Active, Stay Active: A report on physical activity for health from the four home countries’ Chief Medical Officers. Department of Health, 11 July 2011.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