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健康美食餐
健康食譜

簡單健康美食餐

2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你是否常常羨慕名廚Gordon Ramsay和Vicky Cheng等出神入化的廚藝,並希望從當中學習三招兩式,炮製一道接一道的佳餚呢?其實要煮得出色,並不一定要添置煮食神器或購買昂貴食材。簡簡單單,一樣可以煮出令人回味無窮的健康菜式。現在,就讓我們介紹三款簡單食譜。即使你是廚藝新手,也一樣可以輕易煮出美味家常菜!

1. 炒蛋

back-to-basics-recipes1

炒蛋美味之餘,亦十分經濟。先將兩隻雞蛋打入一個中等大小的平底鍋中,加入一茶匙牛油和一杯低脂忌廉或脫脂奶,然後用薄的鑊鏟、打蛋器或一雙筷子快速攪拌,直到雞蛋漸漸遇熱凝固,再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

2. 香煎魚柳

back-to-basics-recipes2

煎魚的香味實在令人垂涎欲滴。將一湯匙橄欖油放進煎鍋並以中火加熱。當加熱橄欖油時,以胡椒粉、香草、豉油、薑、辣椒和/或大蒜為兩塊魚柳調味,然後將魚柳平放在鍋中。視乎魚柳的厚度,每面煎3至6分鐘。上碟前淋上一些檸檬汁,一碟香煎魚柳便大功告成!

3. 清炒雜菜

back-to-basics-recipes3

高溫炒菜能保留蔬菜的營養和味道。在平底鑊或炒鍋中加入蒜蓉和少許油,當蒜蓉周圍開始出現氣泡時,加入蔬菜(可選擇椰菜花、西蘭花和芥蘭)。用大火烹調,並加入豉油和少許燒酒,以增添風味。

下廚簡單又有趣,不妨試試,大展身手!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