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醫保計劃:購買前須知
醫療保險

自願醫保計劃:購買前須知

3 分鐘閱讀

計劃的類型

自願醫保計劃下的所有住院保險計劃均獲食物及衞生局認可。為向公眾提供更有彈性的選擇,自願醫保計劃的產品類型分為兩類:

  •    符合十項最低要求的「標準計劃」
  •   提供額外住院保險保障的「靈活計劃」。例如設有較高的保障限額

你有知情權

自願醫保計劃按年齡和性別而設有不同的保費。為保障公眾利益,政府已確保所有旗下計劃需要發佈保費表,保持透明公開。

你可細心比較各項計劃的價格和保障範圍,從而找出最符合自己需要的自願醫保計劃。你亦將能於今年四月在自願醫保計劃政府網頁上查閱已向自願醫保計劃辦事處註冊的保險公司名單。2

稅務減免

政府已落實市民可就為自己及受養人繳交之保費,獲得稅務減免。受養人指你的配偶/子女;你或你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

buying-vhis-plans-things-you-need-to-know1

每年可作稅務扣減的保費上限為每名受保人8,000元,可申請稅務扣減的受養人數目不設上限。換句話說,如果你為四名受保人(亦即是你的受養人)投購認可產品保單,並是該四份認可產品保單的持有人,你每年可作稅務扣減的保費上限便會是32,000元。

自願醫保計劃及現有計劃

你已購買市面個人住院保險?無需擔心。你可以視乎自己的需要,自行選擇保留現有的計劃,或是轉為自願醫保計劃下的認可計劃。點擊這裡了解誰最適合購買自願醫保。

全面增值服務

信諾為所有自願醫保客戶提供全面增值服務,包括讓你隨時隨地諮詢指定醫生專業意見的信諾視像診療服務,透過一站式視像診療及藥物送遞服務手機應用程式,讓你安在家中也能接受醫生診症,更提供專科醫生轉介服務及醫生證明。更多支援包括健康及保單支援專線及醫療服務經理,致力為您在治療前﹑治療期間和治療後提供全面的護理。


投保的主要目的是將風險轉移,為最壞情況作好準備。自願醫保為未知的已有病症提供保障,一旦健康在人生旅途中突然響起警號,仍能為你提供適切的保障,讓你專心接受治療。按此了解有關信諾自願醫保系列的詳情。

資料來源

  1. HK GOV - VHIS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