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攻略】什麼是醫療保險的出院免找數服務?話你知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的申請程序
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攻略】什麼是醫療保險的出院免找數服務?話你知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的申請程序

5 分鐘閱讀

「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是近年不少醫療保險產品的賣點,對於要急需入院接受治療或進行手術的人來說,這個出院免找數服務的安排,可減輕住院治療期間所面對的精神及經濟壓力,加上申請過程簡單,讓患者可專心接受治療及休養,加快康復進度。


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即投保人入院時,毋須繳付按金,出院後亦毋須辦理索償手續。現時入院進行手術或接受癌症治療,有關手術費用可能會涉及港幣幾萬元,甚至十幾萬元不等。對於流動資金不足的家庭來說,患者要先在入院時繳付按金,出院後再為手術找數,之後才向保險公司進行申請索償的手續,期間可能會承受短期資金周轉的壓力。此時,若保單涵蓋無現金住院保障的服務,便能免除了繁鎖的索償申請,方便病人和家屬。

客戶只需要完成下列5個簡單的申請步驟,便可享用「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服務:

  • 入院前透過MyCigna申請、致電信諾客戶服務熱線或醫療保險專線
  • 填妥住院審批申請書,然後電郵至信諾
  • 客戶將會收到信諾發出的申請結果通知。如獲審批成功,醫院同時會收到信諾發出的住院付款保證書。
  • 客戶須在入院時向醫院出示信諾醫療保醫療卡及身份證作登記
  • 信諾由收妥醫院提交齊備文件後,通知保單持有人有關的賠償詳情,及繳付有關之差額費用(如適用)

投保人需要留意,儘管保單享有「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的保障,實際情況仍須視乎個案情況而定,客戶可獲得全數賠償或有需要補回差額。若整個治療或手術的收費超出了保障賠償限額,保險公司之後會向投保人發出有關通知書,列出賠償的詳情並要求填補相關差額。所以,投保人若有任何疑問,應事先向保險公司查詢,了解清楚當中的細節。

Cigna_VHIS_CTA_Banner_TC

自願醫保計劃下的「入院免按金、出院免找數」安排,可以讓患者專心接受治療和休養,毋須為資金周轉問題、索償申請而感到煩惱。信諾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優越),除了高達$8,000稅務扣減外,提供不同計劃級別以供選擇,無論價錢、保障範圍抑或增值服務,都可以滿足精打細算的你,幫你慳到盡。按此了解更多

以上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信諾並不會就有關內容及資料準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或陳述。就有關內容及資料引起的任何損害、賠償、費用或其他開支,信諾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以上保險產品資料直接由信諾提供,有關資料亦非保險產品的全部保障內容及特點,指定保險計劃受其保單條款所約束。就有關產品特色、內容、條款、細則及不保事項,請瀏覽信諾網站並參閱相關產品小冊子及保單條款。以上資料不能作為信諾與任何人士或團體所訂立之保險合約或作為簽訂任何保險合約之要約、邀請或游說。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