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親子活動】與孩子一起做手工,培養親子關係
生活秘訣

【假日親子活動】與孩子一起做手工,培養親子關係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看到孩子慢慢成長並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是為人父母最引以為傲的事。而讓孩子以健康有益的方式表達自己,更是每名父母的天職。當中,藝術創作和手工勞作是不可缺少的一環。與孩子一同做手工勞作不單能享天倫之樂,同時能啟發孩子的想像力。

和孩子一起做手工的好處

crafting-with-kids1

1. 建立自信

藝術創作和手工勞作可以訓練孩子的溝通技巧。小朋友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能提高他們的自尊和自信心。研究結果發現,鼓勵兒童發揮想像力,並突破框架執行任務,能令他們長大後更自信敢言。1

2. 提高適應力和堅韌性

藝術創作和手工勞作雖然有趣且有益身心,但要完成也並不容易。完成作品後,兒童更會上到寶貴的一課,讓他們知道成功需要努力不懈。2

3. 促進神經系統發展

兒童神經系統發育的其中一個關鍵過程是「突觸生成」。這是大腦神經元形成突觸或連接的過程。研究顯示,幼童首三年專注創造力訓練,可加速大腦神經元的突觸聯繫。1

當看見與孩子一起做的製成品出現,準備與善後工作再麻煩也值得。藝術創作不僅對孩子有益,對成人亦有治療功效。趕緊於週末拿出你的剪貼簿,與孩子動動腦筋,一起製造可愛的手工勞作吧!

資料來源

  1. http://www.bbc.co.uk/guides/z8k487h. Viewed on 02 Sep 2018.
  2. https://momrewritten.com/ways-to-encourage-creativity-in-kids/. Viewed on 02 Sep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