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誤解素食了
素食專區

你誤解素食了

2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素食主義近年可謂風靡一時。然而人們對於這種飲食方式的利弊,依然各持己見。有一些人認為只要在日常飲食排除肉類就代表更健康,亦有許多人認為素食不能提供足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鐵質),更有一些人相信在懷孕期間堅持素食會對胎兒或孕婦帶來風險。

就如生命中所有的事物一樣,素食主義的關鍵始終是維持平衡。

debunking-vegetarianism-myths1
  • 營養均衡的素食足以為身體提供全部所需養分,包括蛋白質和鐵質。即使飲食中不含肉類,優質蛋白質依然可以從豆類、扁豆和果仁中汲取得到,而綠葉蔬菜、莢果和全麥麵包亦含有豐富鐵質。
  • 素食主義和健康之間不能完全畫上等號。如果素食人士在選擇食物類型的過程中缺乏平衡,素食人士並不會比雜食人士健康。
  • 只要各位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主動尋求醫生建議,通過輕微調整,均衡的素食餐單亦是一眾準媽媽的一個健康飲食選擇。

既然已破解了這些疑慮,現在就讓我們與你分享一款南瓜蔓越莓果麥食譜。這些什錦燕麥碎材料充滿自然風味,是一款完美的小食,加上簡單方便,最適合在忙得頭昏腦脹時吃一口來提神!

最後一個小貼士:假如素食者希望在不影響飲食的情況下增加肌肉量,可以攝取更多蛋白質、卡路里、果仁和種子類、煮熟的豆類,以及必要時以一些補充劑輔助,就能逹到理想效果!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