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您需要知道的真相
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您需要知道的真相

2 分鐘閱讀

糖尿病和許多其他疾病不同,我們不應用嚴重程度去衡量,更重要的是患者須注意如何控制血糖水平,以降低併發症風險。信諾Smart Health 邀請了糖尿天使創辦人暨主席余雁薇為我們詳細講解。

糖尿病共分為四種常見類型,包括:

  • 一型糖尿病
  • 二型糖尿病
  • 前期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例如長期不良飲食、缺乏運動和壓力都是主要的致病元兇。其他常見因素包括老年、肥胖和基因。此外,曾患有妊娠糖尿病的人亦較容易患上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的主要方法有兩種,分別是改善生活和飲食習慣。

糖尿病導致的併發症包括糖尿病足病、糖尿病腎病(腎臟疾病)、糖尿視網膜病變(眼部疾病)和心血管疾病。這些併發症不僅影響生活質素,更可能帶來龐大的醫療開支。


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預防糖尿病固然是最正確的做法。此外,採取預防性措施,例如購買醫療保障,以防萬一亦同樣明智。信諾糖路同行醫療保可為糖尿病人賠償大部份的醫療開支,提供每日高達港幣3,600元的住院費用保障。立即與我們聯絡,讓我們為你提供最佳的糖尿病保障。

資料來源: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