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管理時間?
生活秘訣

如何有效管理時間?

2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時間管理一向令人頭痛。平衡工作及家庭絕不容易,要每日抽空鍛煉和鑽研業餘愛好就更不用想了。然而,只要花些許時間安排計劃,你就會發現自己其實可以更有效率地完成每一件事。以下就是三個簡單貼士:

effective-time-management1

1. 訂立目標

要準備重要演講或者編寫長篇報告等等艱鉅任務?不妨試試將工作拆細,並為每個小目標訂立嚴格的完成期限。繁重的工作分拆成幾個小部分後,便會顯得較易完成。處理時更有動力,壓力亦會較輕。因此這樣做,不單能更快完成工作,表現也會更佳!

effective-time-management2

2. 消除分心來源

無論是手機應用程序、Youtube還是Facebook ── 無可否認,科技的確大大影響我們的專注能力。良好的時間管理,意味著每分每秒都被充分利用。如果你漫無目的地瀏覽Instagram,自然無法做好工作,或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唯有放下手機,才能專注於當下手頭上的事!

effective-time-management3

3. 稍事休息

休息增加效率一說似乎有違常理。然而,時間管理是指更聰明地工作,而非更辛苦或花更長時間工作。當你發覺自己專注力或效率下降時,其實只要稍事休息,就可以抖擻精神並重新令自己專注起來。就算只有短短五分鐘,無論是望看窗外舒緩眼睛疲勞,或做些許伸展運動,都一樣能收莫大效果。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