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應吃甚麼魚油?
食物迷思

孕婦應吃甚麼魚油?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倫敦帝國學院研究指出,孕婦在懷孕時及餵哺母乳初期每天服用一顆魚油膠囊藥丸,能有助降低嬰兒患上食物敏感及濕疹的風險。1

研究同時發現,每天進食魚油能令小孩對蛋類食物過敏的風險減低30%;患上濕疹的風險則減低22%。魚油亦含有對健康及發展十分重要的奧米加三脂肪酸。2

挑選正確的魚油

fish-oil-and-pregnancy1

然而,準媽媽們必須謹慎選擇魚油補充品。從魚身提煉的魚油最為適合她們食用,記得不要選擇魚肝油!因為魚肝油中的維他命A衍生物(視黃醇)可能危害嬰兒健康。3

把孩子的健康放在首位

fish-oil-and-pregnancy2

其實,與其通過食用營養補充品,英國國民保健署更建議待產母親多直接食用魚類,以攝取不同種類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國民保健署同時指出,魚類不論是否口感油膩,均含豐富的奧米加三脂肪酸。4 這樣一來,準媽媽們便不應再有任何挑食魚類的理由了!

資料來源

  1. https://www.bbc.com/news/health-43228242. Viewed on 21 July 2018.
  2. http://www.who.int/elena/titles/bbc/fish_oil_pregnancy/en/. Viewed on 21 July 2018.
  3. https://www.babycenter.com.au/x541094/is-it-safe-to-take-fish-oil-supplements-during-pregnancy. Viewed on 21 July 2018.
  4. https://www.nhs.uk/common-health-questions/pregnancy/should-pregnant-and-breastfeeding-women-avoid-some-types-of-fish/. Viewed on 21 July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