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完美運動鞋
預防受傷

尋找完美運動鞋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每雙運動鞋都有其功能特色,最重要的是穿上合適的鞋做合適的運動。對此,我們可根據你打算參加哪類型運動來選擇一雙最適合的鞋。

跑步或緩步跑

跑步時,你會經歷平穩而強大的衝擊力。你需要一雙足夠緩衝的運動鞋,並支持腳跟腱。1,2

帶氧健身

由於帶氧健身有側向動作,你需要一雙提供靈活性和穩定性的運動鞋。1

球拍運動

如果你打網球或羽毛球,你須要快速改變方向,你會經常使用你腳踝。2你應該選擇具穩定力和牢固的鞋子,為腳踝每個動作提供保護。1,2

腳型

在選擇鞋子之前,請考慮你腳型和運動模式。大多數人的腳掌都傾向內翻或外翻 —— 內側足弓沒有橋位的,傾向內翻;內側足弓橋位過高,則傾向外翻。要找出你的腳型,拿一塊紙板,濕腳走上去。如果你看到一個幾乎完整的足跡,可能代表你有一雙沒有橋位的扁平足。1如果你只印到你的腳跟和前端的一部分,代表你橋位過高,腳掌可能會向外翻。2

合適的鞋

the-perfect-pair-of-shoes1

不同的品牌會使用不同尺寸標準,所以在購買之前應該親身試一下鞋子。鞋子應該不過份鬆動亦不太緊。在商店來回走動,看看它是否緊貼腳跟,以及在腳趾周圍有一些空間。優先考慮舒適度,才考慮鞋子的外型。請記住,如果鞋不舒服,無論看起來多漂亮,你也將無法穿上。

鞋墊

如果鞋子有良好的墊子,他們會幫你卸去你所承受的衝擊力。內側足弓橋位過高和超重的人,一般都需要額外的墊子。1

現在,運動鞋均是大量科學研究的結晶;並各種泡膠物料製成。1如果你的鞋子變得寬鬆或變形,就把它們棄掉吧,因為它們無法再為你提供所需的保護。

文章來源

  1. Choosing a sport shoe. The Society of Chiropodists and Podiatrists. Visited 10 February 2014.
  2. Sports Medicine information. National Sports Medicine Institute (NSMI). Visited 10February 2014.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