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健康牙齒小貼士
健康新知

三個健康牙齒小貼士

4 分鐘閱讀

不少研究顯示,擁有一排潔白閃亮的牙齒,能讓你在愛情關係上更上一層樓。Match.com──全球最大的約會網站的一項調查發現,有71%的女性和58%的男性將「牙齒外觀」定為最重要的擇偶因素1!當然,吸引力只是保持牙齒健康的其中一個好處,保持牙齒衛生清潔更可降低患上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的機會,亦讓你保持口氣清新和誕下更健康的小寶寶!以下三個牙齒保健貼士可助你獲得以上好處:

1. 選用含氟化物的牙膏

three-tips-for-better-teeth1

近年有很多言論指出含氟化物的害處,例如它會導致不育或降低人類智商。然而,科學家指出這些說法都是欠科學根據2 。當然,如果你要喝掉兩公升的氟,你會病得一塌糊塗,但牙膏裏的一點點氟化物對你身體是無害的。

反之,氟化物可強化牙釉質,用含氟的清水和牙膏可降低壞牙的機會3。因此,當你購買牙膏時,選用含氟的牌子,保障牙齒健康!

2. 每天使用牙線

three-tips-for-better-teeth2

簡單而言,即使最昂貴的牙刷也不能除去所有牙縫裏的食物渣滓和細菌。每天使用牙線可保持齒間清潔,以確保每一寸牙縫,甚至你看不到的細微縫隙都清潔得乾乾淨淨!

你需要更多誘因去使用牙線?你知道嗎?牙齦炎是一個痛苦的牙肉疾病。腐化掉的食物殘渣被困在牙縫裏、牙肉和牙齒之間4,誘發炎症,使你疼痛不堪。最簡單避免的方法就是每天使用牙線。

3. 定期看牙醫

three-tips-for-better-teeth3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即使你時常保持牙齒清潔健康,你仍需要定期約見牙醫。

你需要每年看一次牙醫,以確保你的牙齒沒有異常,如智慧齒生長、口腔腫脹,儘早發現,便可防止問題惡化,避免對口腔造成更大傷害。如此,你便可以有自信地炫耀你那排潔白的牙齒!

文章來源

1.http://www.usatoday.com/story/news/nation/2013/02/04/singles-dating-attraction-facebook/1878265/. Visited 13 March 2017.

2.http://www.livescience.com/1492-fluoride-myths-bad-baby-teeth.html. Visited 13 March 2017.

3.http://ilikemyteeth.org/fluoridation/fluoride-toothpaste/. Visited 13 March 2017.

4.http://health.howstuffworks.com/wellness/oral-care/products/5-reasons-flossing-is-important.htm. Visited 13 March 2017.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