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瑜伽 你也可以!
瑜伽專區

初學者瑜伽 你也可以!

4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在過去十年間,瑜伽已迅速成為大眾趨之若鶩的健身活動之一。別以為它只是流行一時的潮流玩意。瑜伽作為累積幾千年歷史的古老鍛鍊身心方法,健康效益非常高。未來,必定有更多人嘗試。

事實上,增加關節靈活度、改善肌肉強度和緩解壓力只是瑜伽所帶來眾多健康裨益的一小部分。1 定期進行瑜伽活動甚至可以提升能量、提高警覺性和降低血壓。2 如你還未曾接觸過瑜伽這項有益身心的活動,請把握時機,立即開始。

適合初學者的簡單瑜伽姿勢

yoga-for-beginners1

你可能曾經見過經驗豐富的瑜伽大師扭曲自己的身體、擺出抗衡地心吸力的姿勢。請放心,想得到瑜伽所帶來的許多健康益處,你並不需要模仿這些困難的動作。

這裡為初學者介紹三個簡單的瑜伽動作(請在這裡閱讀每個姿勢的詳細說明及完整插圖介紹)。

1. 小狗伸展式(Extended puppy pose)
亦稱為下犬式(downward dog),是伸展下背部和練習深呼吸的絕佳方法。

2. 貓牛式(Cat cow pose)
貓牛式要求身體進行更多的帶氧活動,需要有節奏地交替轉換貓和牛的姿勢約 10 至 20次。

3. 仰卧束角式(Reclining bound angle pose)
當你通過前兩式為脊椎和臀部進行過熱身後,便可以嘗試一些更具挑戰性的姿勢。仰卧束角式是對核心力量的極佳考驗,特別是你的下背部肌肉。對於終日要在辦公枱上工作的人而言,這些肌肉肯定會缺乏鍛煉。如你覺得這個姿勢有難度,可以使用瑜伽枕或瑜伽磚加以輔助。

要完成這些簡單的動作幾乎不需輔助,可以隨時在家輕鬆進行,確實是瑜伽初學者入門的好方法。好好享受做瑜珈的樂趣吧!Namaste!

資料來源

  1. https://www.cigna.com/individuals-families/health-wellness/hw/medical-topics/stress-management-uz2286. Visited 23 May 2018.
  2. https://www.cigna.com/individuals-families/health-wellness/hw/medical-topics/yoga-aa106305spec. Visited 23 May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