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頂尖養生好去處
紓解壓力

香港頂尖養生好去處

7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單看她那永不休止的城市生活與繁忙街道,誰會把香港跟寧靜國度拉上關係?但繁華背後,香港其實也隱藏適合靜養心靈的聖所、滿足口腹之慾的美食、讓人放慢腳步的天然避世寶地,一切也靜待你前來發掘。以下帶來城中多個精選養生熱點。

 

精彩飲食

 

樂茶軒

氣氛跟典型茶樓截然不同的樂茶軒裝潢典雅,四處可見精緻的格窗裝飾,隱藏在翠綠油油的香港公園之中,是靜享一杯上等香茶的理想地點。店內備多種嚐茶體驗和示範,並供應多款輕盈美味的素食點心。

金鐘香港公園羅桂祥茶藝館地下;+852 2801 7177lockcha.com/teahouse

豆苗居

餐廳盡享源源不絕的天然光、採當代田園風設計,供應清新輕盈的無肉美食,相信連無肉不歡的美食家也定能滿足而回。餐單以亞洲菜為設計靈感,帶來創意有機又符合可持續原則的美食,多樣選擇包括漬物丼物、鹽酥雞、各式鮮果汁和茶品等,絕對是享用早餐的勝地。

上環荷李活道108號;+852 2873 3353, grassrootspantry.com

Mana! Fast Slow Food

早於可持續潮流出現前,Mana!已是原始有機素食的香港先驅。快前來這間小巧精美的蘇豪區食店,加盟綠色生活軍團吧。要是用料豐盛的素食漢堡、鋪上滿滿餡料的扁麵包或為你注滿活力的健康奶昔也未能滿足你的味蕾,那椰子蛋糕等多款滋味甜品定必能討你歡心。店內座位空間較狹獈,天氣許可的話不妨到花草盛放的庭院享用美食。 

中環威靈頓街92 (外賣部設於對面街,Poho區另設 Mana! Café第二店)+852 2851 1611, mana.hk 

12 Noon

luxe-hongkong-2

要是你正物色健康小店或外賣午餐理想地,不妨考慮這間地段四通八達的店子。店內提供多款補充能量的冷壓果汁和預製的健康美食,讓你迎接美好一天。你亦可找到各式熱食和冷盤款式,如蕎麥麵、藜麥沙拉、味道豐富的印尼雞炒飯和素雞塊等。一早起來就以該店最聞名的早晨套餐配活力飲品作始吧。

中環德輔道中173號南豐大廈地下G7號舖;+852 2890 9848, twelvenoon.net

養生健體

中醫館

luxe-hongkong-3

本地人和遊客均深信古代中醫學的多重療效,辛橋醫師更是大受歡迎的中醫學和針灸科權威。除了應診部外,館內還提供多個讓你從內到外煥然一新的療程,如指壓按摩、拔罐可以紓緩肌肉緊張,刮痧則有效促進循環,以及美容活膚的Qi面部護理療程。 

中環德輔道中48-52號裕昌大廈;+852 2526 7908, chinesemed.hk

Flex Studios

luxe-hongkong-4

前來這間設計時尚的健美工作室修練完美體態吧。Flex在港島有兩間分店,提供普拉提、瑜伽 (產前及產後課程)、Xtend Barre健身訓練和小童班,還有一系列HIIT高強度間歇式訓練和肌力訓練。課程由城中頂尖導師教授,適合不同程度的人士參與。

中環雲咸街15-17號萬祥大廈3樓;+852 2813 2399 (第二分店位於黃竹坑One Island South), flexhk.com

Reviv

讓Reviv的療程為你即時重注力量,綬和大城市急速生活帶來的衝擊。但這裡未必適合膽小人士 (怕針的你更加不宜),IM Booster Shots據稱能帶來多種好處,如保濕、補充維他命、修復抗氧化,並帶來更持久能量。前來光明開揚的應診室一試療效吧。

中環都爹利街12202室;+852 2530 9882, revivme.com/hong-kong

探索戶外

志蓮淨苑

這個建於1930年代的仿唐朝風格廟宇全以精密交錯的木材建成,找個下午放慢腳步投入寫意環境吧。這座古意盎然的建築群旁為蓮花處處的南蓮園池、毗鄰鑽石山多幢高樓大廈,今古共融。此外,你還可到「龍門樓」品嚐志蓮淨苑素菜,細嚐城中最惹味的素食。

九龍鑽石山鳳德道60號;+852 2354 1888, nanliangarden.org

香港動植物公園

這片位處中環鬧市的綠洲讓你頓時跟摩天大樓隔絕,重投大自然懷抱。公園原址為19世紀英軍軍營,動物圍牆以外,跟著歷史遺跡而走,你會發現多幢年代久遠的殖民地時期建築。走進鳥語花香的溫室,帶小孩到彩色繽紛的遊樂場暢玩,又或倘在青草地上的噴泉放鬆一下吧。

中環雅賓利道

登山樂

香港約有四成面積為天然綠地,登山徑交織錯落,適合不同年紀和體質的人士攀登。港島區最老少咸宜的合家歡登山步道非大潭水塘自然教育徑莫屬;本地人尤其喜愛能眺望太平山和城中高樓的晨運徑。再遠一點的西貢麥理浩徑全長100公里,延綿該區最崎嶇的地勢;大嶼山的鳳凰徑則讓你從全港第二高山峰飽覽無敵景觀,接著再下山漫遊氣氛宜人的昂坪市集。各條精彩路線任君選擇。

hiking.gov.hk 

準備啟程遊覽美麗海港嗎?訂閱Smart Health電子報即可享三個月免費LUXE香港流動指南服務。

本文由LUXE城市指南製作及提供,並不代表Cigna立場。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